叉叉

《我决定 活得有趣》读后感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《我决定活得有趣读后感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——蔡澜

       看了书才知道,原来蔡澜与金庸,古龙和三毛是同时代的人。怪我学识浅短,一直以为蔡澜更年轻一些。刚开始知道这本书的时候是在kindle的手机app上,我给自己写了一大串的书单,其中有蔡澜四部曲,想着去看看。不过到底还是忘了。然后今天在图书馆打算找纳兰性德的词集,却偶然间瞄到了这本书,我猜想这大概是缘分。

      说真的,这本书有些让我读的浪费了,我本人一直不太喜欢这种类似于小散文的文章,读起来没有劲头也觉得枯燥。不过它有一个好处就是可以跳章,你可以随时翻目录,翻到你感兴趣的那一页。就这样翻来翻去,我一小会儿就看完了整本书。所以也觉得有些不好意思,一本汇集一个大家众多心血而完成的书,我竟如此的不重视,所以我要道歉。但,也不得不说,我的收获还是颇丰的,人生道理这种东西大概每个人有每个人的看法,不过蔡澜先生的心态是值得学习的,乐观、向上、对世间的一切充满了洒脱,这也是我一直的追求。抛去书中的内容不谈,我觉得这本书给我感触最深的是标题“我决定活得有趣”打破不喜欢的陈规,冲出尘世的枷锁,就做自己喜欢的事情,让自己的人生过得有意义。“一刹那的光辉,总比一辈子平庸好”走出一条属于自己的路,而不是跟随先辈的脚步。

      也怪我有些心急,这两天大概是因为U盘丢了,然后壶碎了,所以心态有些崩。可能也是因为要考专四了,复习的也不太好,我也一直在板正自己,但是还是有些心慌。可能又到了给自己做心理安慰的时候了,我总是这样,心里一有事就希望写点什么来安慰自己,同时间段看的一本叫《红字》的小说还差50页左右才结束,然后这部又是散文形式着,所以就想着先写这个。

      其实我们生命中遇见的每一个困难也好,曲折也好过去了也就过去了,不要总是把每一件事想的过于繁琐。可能双鱼座的特点就是爱多想,所以我无聊的时候就什么都想,不如把这些被我浪费掉的时间用来做些别的,所以我最近也开始做一些我一直都想要做的事情(我好想用了很多的所以,还有点啰嗦,不过反正都是写给自己看,我自己应该不会嫌弃自己吧)比如练习书法,说“练习”这个词好像有点高看自己了,应该说成学习吧,学习写字,因为我的字真的巨丑无比。也是因为有一天在b站看到一个up主的字简直可以用倾城倾国来形容,我也就萌动了这个心思。有点跑题了,我在拉回来,我想说的重点就是

JUST DO IT NOW !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2018.3.25


评论
热度(5)

© 叉叉 | Powered by LOFTER